2014/06/02

[雷諾曼] 解讀的視角(一)


在塔羅牌或是其他牌卡的占卜中,牌卡的正逆位有其特別的解讀或定義,有的甚至會特別去強調正位和逆位有什麼特別不同。

然而,正逆位的概念在雷諾曼卡中並不特別明顯,但不表示不重視。雷諾曼牌卡裡,對於「方向性」有很特別的看待,因此一般在閱讀相關書籍時,會看到書本中會一直出現此張牌卡受到正面(向)卡影響會,或是受到負面(向)卡影響的描述。

例如:幸運草和十字架的組合


金色幻想裡的幸運草是帶來「好運」和「幸福」牌卡,會讓事情變得更好。




十字架在金色幻想裡的定義是一位帶來不幸、悲傷、負擔和苦難的使者。

 

「幸運草」+「十字架」的組合,難免會有樂極生悲的結果發生,但有沒有可能避免呢?

從另一個視角去看,十字架的另一層涵意是「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」,因此也在暗示當事者必須要積極的去面對和承擔責任。當事者無法要求別人去承擔責任,但可以把自己該做、該承擔的責任都做好,自然也會影響其他相關的人去做這樣的事。

當這個主要的結點完成了,幸運草的力量就會發揮,因為最痛苦的部份結束了,接下來就是等待著好的結果出來,或許不是最好的,但在相對的情況下,那對全體來說會是最好結果。

而原本沒有轉機,或是失敗的事情,轉機的曙光也就出現了!

另外,二張牌卡的組合,從右往左看,和從左往右看,其帶出來的視野與延伸也會有很大的不同;從定義的字義去延伸,也會帶來不同的層面與看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來留言,聊聊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