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

[手作] 手捏花髮飾

 


つまみ細工是日本一項傳統工藝,直譯是「手捏花」,利用手和攝子工具,經由折摺和扭轉的方式做成的花樣。

つまみ細工是將薄的布裁成 1~3cm 的小方塊,透過手和攝子的運用折成三角形的樣式,再拼貼出花卉、蝴蝶及鳥的作品,變成髮飾或是衣服的配飾。有些也會被作成具有紀念價值的藝術品,或是在人偶上展示つまみ細工的特色。

在台灣,也直接稱為[日式布花],與台灣的布花有所區格。

這次的活動就是帶著大家來做小巧可愛的髮飾,成品是二支髮夾,一支是單朵花;一支是雙朵花,配色以春夏的輕快顏色為主。

 
 
活動時間 1:2014/05/04(日),上午 10:00-12:30
活動時間 2:2014/05/12(一),晚上 19:00-21:30
活動時間 3:2014/05/17(六),下午 13:00-15:30

活動地點:靜止點.心藝知性空間
     (新竹市東區中正路 30-1號3樓 - 站前一巷)

活動費用:450元(含場地費、材料費及工具使用費)

活動人數:上限6人

報名方式:
1. 線上報名:http://ppt.cc/B~lu
2. PTT 回信報名
3. Email 報名:info@signesp.tw
4. 臉書粉絲團訊息報名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gnesp.healing

報名格式:
1. 姓名:
2. 手機:
3. Email:
4. PTT ID:如無,不須填寫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來留言,聊聊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