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

[活動] 手捏花創藝手作坊 (新竹班)

手捏花(つまみ細工)創藝手作坊



つ まみ細工是日本一項傳統工藝,源自於江戶時代的一項技藝,直譯其義為「手捏花」,是將薄的布裁成1~3cm 的小方塊,透過手指和攝子的使用技巧,將小方塊布折成三角形的樣式,再經摺疊、扭轉做成的各式花卉、蝴蝶及鳥的圖樣,再製作成髮飾或是衣服的配飾,有些也 會被作成具有紀念價值的藝術品展現つまみ細工的特色。





手捏花的課程分成二種「丸型」和「劍型」的模式來進行,並以傳統的漿糊製作的方式進行。


這次的課程作品為小巧可愛的<丸型小花髮夾 & 小蝴蝶吊飾>,和<劍型小花髮夾 & 小蝴蝶吊飾>。花朵的配色以春夏的輕快顏色為主,並加入台灣花布的使用。


課程名稱:A. 丸型小花髮夾 & 小蝴蝶吊飾
     B. 劍型小花髮夾 & 小蝴蝶吊飾


上課日期:A. 8/07(四) PM 6:30-9:30、8/23(六) PM 2:00-5:00
、8/31(六) PM 6:30-9:30
     B. 8/12(三) PM 2:00-5:00、8/23(三) PM 6:30-9:30、8/31(六) PM 2:00-5:00

報名方式:1. 課程報名與學費請至豐掌櫃 http://goo.gl/QdcfJr
       豐掌櫃註冊方式:http://goo.gl/auCZEz
     2. 報名後須完成繳費才是報名成功。


課程費用:NTD$800 元 (包含上課材料、場地費、飲品茶點費)
自備工具:無,課堂上會提供需要使用之工具
課程人數:3-6 人(3 人開課,6 人滿班)
 

☆ 申於需要準備材料與工具,請於報名後三日內完成匯款,經確認匯款成功,
  始為完成報名手續。
☆ 課程之學費統一以豐掌櫃平台方式轉帳付款,以方便相關準備作業。

☆ 布會備多種樣式,於上課當日選用,髮夾形式依當日準備的為主。

☆ 課程報名&洽詢:靜止點.心藝知性空間
電話:0978-159825 
Email:info@signesp.tw 
靜止點手作 FB 粉絲頁


  我要訂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來留言,聊聊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