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

[花絮] 8/24 荷靈捕夢網自由創作手作坊

2014/8/24 在 DS - 蒂絲手作工作坊的課程,是特別設計的荷靈捕夢網課程,採以自由創作的方式來進行,提供許多元素材料給學員們自由使用,沒有固定式的材料包,也沒有固定式捕夢網樣式。



課程一開始,先介紹編製捕夢網會用到的元素材料,以及尺寸和規格。然後,介紹捕夢網的由來,以及各地區的相似起源與用途,分享捕夢網的使用經驗和有趣的巧合趣事。 


捕夢網的結構原理解說完畢後,讓學員們先構思自己想要的捕夢網的樣式,藉著鉛筆和色鉛筆的色彩來創作,接著學員們完成了捕夢網的紙上創作後,便開始練習,讓學員找出自己的手感動作。

當學員們開始熟悉並找出自己的步調後,便開始進入編織捕夢網的程序了。

 

學員們在前面對捕夢網的結構有所了解,同時也繪畫出捕夢網的樣式後,在進行編織的步驟上就不會顯得很陌生,也較能手腦並用 - 看著自己構思並繪製的捕夢網,在腦海裡尋找想要的感覺,手也同時在進行編織。


 

經過一番的努力,大家都順利地完成了自己心中的捕夢網。


 

新的課程設計,其時間和方式在實行上的狀況,與在規劃時的構思相符合,學員們也在時間內完成,同時也學習相關的知識。

在課堂上,大家都很專心,同時玩得很開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來留言,聊聊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