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6

[藝文] Alice Tarot 愛麗絲塔羅


現在要介紹這一副塔羅牌,是許多人引領期盼很久的一副牌-Alice Tarot。

這一副 Alice Tarot 從 2011年發佈消息開始,直到今年下半年度,終於正式出版與大家見面,真的是令人等到花兒都謝了,才猶抱琵琶半遮面出來。




第一版發行是採以限量套裝,及其他周邊商品出版,並採優先預購的模式,當時也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被搶購一空。

當打開外盒,拿出盒中紙牌的瞬間,真的是令人感到欣喜且愛不釋手,這次紙牌的紙張品質真的非常的滑順,比波希米亞貓的紙質真的好太多了!我們順手一推,就能很輕易的推動,絲毫沒有阻力。




 Alice Tarot 裡,戀人牌有二張,而且這兩張是很有趣的對照組!



 整副塔羅牌是以愛麗絲夢遊奇境的故事內容去排列,同時在畫風和設計上皆參考了原創故事集及相關繪本的資訊,並歷經了數次的繪圖重製,才有了現在所看到的樣貌。

紙牌上的印刷和設計也很特別,將手上的紙牌稍微偏移一點角度,紙牌上的色彩會有不同的顏色轉變,但又不會給人太過於搶眼和不舒服。



 上圖是正義、權杖侍者、聖杯侍者、寶劍侍者和星幣者。



 魔術師、愚者及女際司。



太陽、月亮、星星、高塔、惡魔和倒吊人。




另外,Alex Ukolov 和 Karen Mahony 也特地為 Alice Tarot 撰寫了專門的指導說明書,書的內容裡除了每一張牌的解說外,還有創作過程考證。



  

全書總共 280餘頁。




 有關故事的作者與其相關資訊。
 
 



其他相關的插圖與資料,以及解讀法的使用。





我們來欣賞網路上有釋出的牌卡部份,其繪製的風格是不是非常的清爽,且具有故事性呢?


 
   
 

相關資訊:

牌名:Alice Tarot(愛麗絲塔羅牌)
張數:79張,多一張戀人牌
售價:88歐元/115美金/換算台幣約為 3800元~4050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來留言,聊聊天!